乐子人觉得可以

【西幻】今天的厄拉尔斯依旧很平静(41-50)

还是继续 @惹昼盗月 太太吧( ´ ▽ ` )ノ
太太写的三十题都超可爱的!【吃我安利

41.
又过了半个月。
格雷沙姆已经把必修课全都上了一遍。
其中他最喜欢魔咒课和格斗课。
因为他可以光明正大地揍人。
顺带还会受到类似于“干得漂亮!”和“不错。”的夸奖。
这对他来讲,很新奇。

42.
这半个月里格雷沙姆充分发挥了他在地形探索方面的天分。
他不仅找到了厨房,还找到了十多条密道和三个密室。
而且以城堡的大小来看,这跟可能是最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这个结论充分激发了莱斯利先生的探险精神。
他决定在这九年里画出这座城堡的平面图。
鬼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43.
在探索这些大大小小密道和密室期间,格雷沙姆还注意到了不少人的小情报。
例1:洛格瓦教授(古代魔纹学)喜欢吃覆盆子蛋糕。
格雷沙姆第一次找到厨房时,洛格瓦教授正提着一个篮子从厨房出来。
洛格瓦教授走出厨房后,后面的房门就消失不见,看起来与其他普通的墙壁别无二致。
显然洛格瓦教授已经注意到了格雷沙姆,格雷沙姆也就不再隐藏:“洛格瓦教授。”
洛格瓦教授颔首,快步走回了办公室。
很正常,洛格瓦教授平时走得很快。
洛格瓦教授路过时,格雷沙姆闻到了从篮子里飘出来的香味儿,甜甜的,就像覆盆子。
进了厨房后,格雷沙姆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委婉地问了一下在厨房工作的使魔:“恕我无礼,洛格瓦教授刚才带走的点心…是用覆盆子做的吗?”
使魔用它尖细的嗓音回答:“是的小先生,洛格瓦女士很喜欢用覆盆子做的蛋糕。”
“谢谢,我能来一点吗?”
“当然!”
格雷沙姆享受着蛋糕带给舌尖的细腻触感,内心:没想到看起来那么严肃的人居然喜欢甜点,记下来记下来。

44.
例2:元素魔法系的首席不喜欢说话的原因其实就是:他是传说中的“话题终结者”。

元素魔法系的首席是个很好的人,就是话不多。

格雷沙姆从魔药课教室附近发现的密道的出口在图书馆某个书架后面。
出来时书架前面有两个人在聊天,偶像和迷妹的标准聊天模板。
刚开始对话是这样的:“呐呐,首席喜欢什么样的动物?”
“蛇。”
“…蛇也不错啊,就有点危险哈哈…那首席喜欢吃什么零食呢?”
“不吃零食。”
“这样啊…啊哈哈也对,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主席你好好注意身体啊…”
“嗯。”

这气氛尴尬得让人牙酸。

最后小迷妹终于坐不住了:“首席我去写论文了,下次聊啊…!”
“嗯。”主席看起来很无辜,还有点疑惑。

聊天终结者的可怕之处不在于他们能把天聊死,而在于他们那无比淡定自然的态度会让人自我怀疑自己感觉很尴尬是不是不正常,而他们完全不自知。

等高冷主席走了之后格雷沙姆才一脸复杂地走出来:高岭之花的真相居然是这样的吗?加下来记下来。

45.
例3:乔家兄妹并不像传闻中的一样关系不好。

格雷沙姆需要一点资料去完成魔法史论文,所以他打算去图书馆找找。
他走了昨天刚找到的宿舍——图书馆专线。
走到一半又发现了一条隐蔽的岔路口。
没有一丝犹豫,他走了另一条路。

路的终点是一间密室。
里面传出一阵阵说话声,看来这间密室隔音性不太好。
女声抱怨:“路德,为什么碰头地点设在这里,搞得我们像地下党接头似的。”
另一道男声:“没办法咯,谁让这东西不能让别人看见。”
女声:“卧槽你真弄到了,我以为这只是个传闻…”
男声:“我以前也这么想——茜茜你吃糖吗?”
女声:“谢啦……”

格雷沙姆又等了一会,觉得他们还要再继续聊挺长时间,就先走了。
边走边想:虽然不知道他们口中的“东西”是什么,但至少知道了他们的关系不是那么不好。
记下来记下来。

46.
整理完小情报后,伊蒂斯的回信也到了,内容如下:
“亲爱的格雷沙姆:
         不知道你从哪里学了那么傻的称呼,读起来真让人反胃。我觉得我不能一个人受罪,所以我也用“亲爱的格雷沙姆”称呼你。
         你走后也没人出来搞事了,就汤姆在那里蹦哒,无聊死了。我也离开了贫民窟,现在在黑城。
         昨天我买了一本魔药大全,上面的魔药都挺好用,我还用一瓶腐蚀剂放到了一个想要抓我的人贩子,顺便把他的钱袋捞了。现在正喝着用他的钱买的芒果奶茶给你写回信,就是里面掺的迷药不太好。
         你给的校史复件上写着厄拉尔斯附近有一些法师城市,我打算去那里玩几个月,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叫我。
                            
                                           E.C

ps:我挺想看你骑扫帚的样子。”

格雷沙姆:emmmmmn,确实挺恶心,下次也这么写吧。(假装没看见ps)

47.
厄拉尔斯成立了很多年,其流传的各种传闻也多如牛毛。

每个院系都有自己的密室宝藏啦,那个看起来很可爱的图书管理员小哥其实是个活了很多年的糟老头子啦,晚上的监察员其实不是人类啦,西花园那么荒凉其实是某个创始人的锅啦……等。

第一个听起来很有可能,黑魔法系的话会留下什么呢…?
带着诅咒的匕首?用混着剧毒的墨水书写的魔法札记?可以召唤恶魔的禁术卷轴?
感觉没什么正常的东西呢。
格雷沙姆:哎嘿:P

48.
格雷沙姆翻完了校史,又去借了几本书。
书单是:
《日常魔咒3000条》兰格·乔 著
《基础铭文》洛格瓦 著
《论发咒手势及魔力属性对实际效果的影响》克劳德·格林 著
《新版黑魔法基础魔法》罗德·格洛菲 著
《厨房魔法:在舌尖上跳舞》莫莉·珊德拉 著

虽然看不出来,格雷沙姆的手艺还不错。
(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图书馆还会有菜谱吗?)

49.
格雷沙姆在图书馆发现了一个很厚的笔记本。
笔记本被封在一个阵法里,解开阵法的方法是说出谜底。
格雷沙姆猜了很久才猜出来,差点请了外援。
笔记本的首页上写着:
   For Erilarse,Witchcraft ' s Utopia.
里面有很多八卦,最早有创始人时期,最晚有三年前,可以说是八卦版的校史。
后面有一大部分是空白的。
格雷沙姆看得津津有味,闭馆时才看了一半。
到图书管理处登记时发现这个笔记本不属于图书馆。
所以格雷沙姆很愉快地把它收进书包。
他打算把收集到的情报都记在上面。

50.
这个笔记本的第一个主人是希拉里·欧尼,学院前身——魔法护卫队队员,学院创始人之一,竞技场六个雕像里左数第二个就是他。

他在笔记本上面记录了学院的建立过程,还有学院刚建立时期的日常。

其中有记录学院关于西花园的传闻真相:当时的黑白魔法系院长在决斗时黑魔法系院长埃勒里·玻尔引发了一场元素风暴,以至于西花园至今寸草不生。

据说玻尔在医疗翼躺了一个月,同在风暴眼的白魔法系院长米库拉斯·卡德加也和他在医疗翼对骂了一个月。

仿佛有什么东西再也没有了呢。



距离开学不到一周了,心塞_(:зゝ∠)_

评论
热度(2)